市残联开展“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12-05

字体大小 [ ] 打印

  

  残联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

  志愿者宣传活动

  为迎接12.3国际残疾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的到来,122日上午,市残联组织助残志愿来到万寿镇开展残疾人法律法规及惠残政策宣传,活动中,市残联设立宣传咨询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和残疾人发放宣传单,并现场为他们解答各项惠残政策法规,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残疾人青壮年扫盲培训班现场

  残疾人帮扶培训活动

  为帮助我市就业年龄段残疾青壮年文盲脱盲,123日,国际残疾人日当天,市残联举办了全市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培训班,共有33名残疾人青壮年文盲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市残联理事长亲自作动员报告,他勉励残疾人要珍惜机会、安心学习、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并安排工作人员要妥善安排好他们的生活。 此次培训班市残联考虑残疾人的身心障碍、生活生产需求和个性特点,根据教育部《扫盲教育课程设置及教学材料编写指导纲要》精心设置课程,并招募了本科学历、具有教师资格证的三位助残志愿者进行授课,帮助他们掌握知识改变自身的生活状况,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慰问残疾人家庭

  走访慰问活动

  123日是第25次“国际残疾人日”,市残联理事长王宝皋带领助残志愿者领深入到贫困残疾人家中开展节日慰问活动,并先后前往了永丰镇肢体残疾人李维朋、大通镇视力残疾人十佳助残先进个人唐加余和杨村镇一户多残金玉芬等家中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每到一户残疾人家中,王理事长都详细询问他们其及家人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表示将尽力给予帮助。此次共慰问贫困残疾人7户,发放慰问金2600元。 (市残联 刘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