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各地开展“三线三边”综合整治“回头看”行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12-01

字体大小 [ ] 打印

  汊涧镇召开“三线三边”综合整治“回头看”推进会

  为切实推进三线三边整治工作,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认真查排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有效地落实整改措施。1128,汊涧镇召开“三线三边”综合整治“回头看”推进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社区)主任、文书和相关镇直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分管负责同志根据行动方案就这次整治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宣传,各村(社区)对辖区范围内村民进行宣传动员,让广大群众了解垃圾治理工作,营造治理的氛围;二是责任到人,要求各村(社区)分包责任到人,各司其职,对今年开展的道路两侧环境、沟塘渠坝、自然村庄、绿化管护、公共设施管护等进行“回头看”,针对前期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的,积极有效地落实整改措施;三是要加大对辖区内的日常保洁力度,强化长效机制,保证辖区内的干净整洁;四是督查到位,要求环卫所和保洁站督查到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果断作出处理。

  镇长宰正平强调,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此次行动,加强宣传动员,全民参与,各部门密切配合,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到人,提高广大群众对环境整治的认同,确保圆满完成此次整治活动。

  铜城镇开展“三线三边”综合整治回头看行动

  为总结巩固、推广前一阶段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和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推进铜城镇“三线三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铜城镇开展“三线三边”环境综合整治回头看行动。

  铜城镇环卫所对照整治标准,对已整治过村组的垃圾清运、道路、河道沟塘保洁等工作进行查漏补缺,组织保洁人员进行日常的长效保洁。全面推行“保洁员包区域和路段”的工作责任机制,保证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断加大对保洁员的管理力度,按照责任分段、包干片区,进行不定期督察,督促保洁员在岗在位,认真履职。对环境卫生整治再一次进行了阶段性的查漏补缺。

  万寿镇开展“三线三边”综合整治回头看大检查

  为切实巩固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有效地落实整改措施,对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补短板、再提升”。1127,万寿镇组织镇作风办、环卫所、城管队、各村主任,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回头看大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是村村通道路两侧、自然村庄、渠道、公共设施、村部环境,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确认,现场落实整改措施。

  检查结束后,镇分管负责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前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全面提升提出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杜绝反弹。对专项整治中落实的措施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二要明确职责,抓实抓细。各责任单位要明确各自的职责,找准定位,落实措施;三要做好宣传,长抓不懈,要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蒋守斌 陈善良 陆凤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