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开展征集传唱童谣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11-25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天长市自优秀童谣征集活动开始以来,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将该项活动大力推广开来,向社会各界征集优秀童谣并获得热烈反响,尤其是天长市各中小学的教师、学生都纷纷参与其中,充分发挥创作、创新能力,谱写了一首首积极健康、琅琅上口的新童谣。

在此次滁州市优秀童谣征集评选活动中,天长市有多篇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3篇,优秀奖9篇。作品多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宣传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文明道德素质等为主要内容,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向未成年人传递正确的价值观,激发爱国热情,引导他们从小养成讲文明、树新风、知礼仪的良好习惯。

天长市还将进一步组织宣传,推广传唱这些优秀童谣作品,不断满足未成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少年儿童的文学修养和审美情趣,在学童谣、唱童谣、创童谣的过程中继承优良传统,培育文明新风尚。(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