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街道开展“孝亲故事”演讲会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11-23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中华民族有一种美德叫“孝”,古人云“百善孝为先”,一切事情从孝开始做起。1117日,为丰富“孝亲文化节”主题活动,天长街道组织开展“孝亲故事”演讲会,邀请了市文明办领导、“天长好人”代表、“孝亲之家”代表和各社区村书记一同参加演讲会,共同倾听孝亲之家的故事,感受人间淳淳真情。

  

  演讲会现场

  本次演讲会,大家先后聆听了“滁州好人”周仁兰、张美兰,安徽省“最美儿女”林宜耿,沃公社区好媳妇胥爱芳的孝亲事迹,并观看了全国道德模范的孝老爱亲视频,最后一首《父亲》将全场气氛推至高潮。孝亲之情在我们之间传递回荡,点滴情感引发大家共鸣,我们切身感受了身边好人的桩桩小事,他们用自己的绵绵之力筑起了孝老爱亲的温馨家园,感染着我们,让我们时刻谨记并不断发扬我们的孝亲精神。(天长街道 朱立远 孙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