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张铺镇召开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11-18

字体大小 [ ] 打印

  1116,天长市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张铺镇召开。市委副书记贺家平、副市长董学文、农委主任叶恒田、纪委副书记唐金龙以及各镇街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扶贫业务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现场翻阅了该镇团结村贫困户的“一户一档”档案资料,观摩了采用“牵引式”产业扶贫的9户贫困户代植的苗木基地和张铺社区吴建香户的家禽养殖项目,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脱贫方案、种养殖品种及规模等。

  随后,在该镇文化站二楼召开扶贫攻坚推进会。会议由副市长董学文主持。会上,张铺镇、石梁镇、郑集镇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了典型发言;农委主任叶恒田就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土地确权验收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市委副书记贺家平就做好当前农村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记责任不动摇。扶贫工作是当前头号重点工作,没有半点退让,大家务必要牢记责任,肩负使命,把扶贫工作落实、落细,同时统筹做好当前土地确权验收、美丽乡村建设、秋种的农村重点工作;二是狠抓考核不放松。已至11月中旬,各项工作进入收尾关键时期,大家务必再审视,再过细,一天不验收,一天不放松,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缺补差,树立先进典型,市作风办、市农委要加强考核及工作对接,确保各项工作有利实施;三是勇挑重担不退缩。大家要有遇难而上的精神,挑起重担,明确任务,抓好实施,积极探索出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最后,副市长董学文就如何落实叶恒田主任、贺家平书记讲话精神作进一步强调:一是领导力量要集中;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人;三是业务学习要精通;四是督查考核要严格;五是考核结果奖惩运用。(张铺镇 申捷 徐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