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爱心车贴”小标志 传播文明好习惯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11-15

字体大小 [ ] 打印

  走在11月的天长秦栏镇街头巷尾,贴着“爱心车贴”的私家车不时映入眼帘,已成为镇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是该镇寿昌公益志愿者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自愿担当文明大使的一个举动。

志愿者贴“爱心车贴”

  天长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以来,秦栏寿昌公益志愿者先后开展了“仁爱孝德”环保,爱心助学、慈善捐助等公益活动,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当志愿者们看到车辆乱停乱放,影响市容时,忽然想何不从自己做起呢?有想法就行动!经过公益协会的210名志愿者一致商定同意,凡有私家车的志愿者将统一制作的“爱心车”标志贴在车上,一是自己做到文明驾驶,不乱停乱放,示范引领;二是遇到需要帮助的群众可以无偿为他们服务,奉献一份爱心。

  寿昌公益志愿者潘士兵说道:“没有张贴‘爱心车’标志之前,我自己开车也不太讲究,有时候自己也会乱停乱放,驾驶习惯也不够文明,既影响他人,也有损形象。如今,我把‘爱心车’标志贴在前挡风玻璃上,开车、停车时都能看到,久而久之形成了一种文明驾驶的意识,乱停乱放的行为再也没有出现过。”

  目前,在天长秦栏镇已有超过150多辆私家车贴上了“爱心车”标志,他们通过约束自己行为,做到文明驾驶,并引领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其中。小小“爱心车”标志展示的不仅是个人的公益形象,更展现了全民参与创建、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局面。(秦栏镇 赵家娣 王万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