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孝亲文化节系列活动让小城充满温暖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11-09

字体大小 [ ] 打印

  “扶老养老传家久,尊老敬老世泽长!”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孝亲文化,丰富天长市首届城市社区孝亲文化节内容,天长市天长街道积极谋划,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孝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孝老爱亲氛围。

  举办孝亲戏剧演出活动

戏剧演出

  1021,天长街道在天宝社区举办了孝亲文化节系列活动——“携手邻里亲情,共筑幸福蒲塘”戏剧演出。

  活动邀请了老年扬剧团为社区群众送去经典扬剧《朱寿昌弃官寻母》。活动尚未开始,社区群众也纷纷前来观看演出。演出后,观众中的戏剧爱好者更是踊跃上台表演才艺,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绵绵不绝,现场的观众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留下美好的瞬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社区老人的生活,更让大家坐到了一起,互相认识,加深了解,拉近了居民邻里关系,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和向心力。

  开展孝老爱亲经典诵读活动

经典诵读

  “读千古美文,扬中华孝道;与经典相伴,与圣贤同行。”1028天长街道开展了孝老爱亲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邀请了天长市第一小学的4名学生和40名社区居民代表参加。孩子们的精彩演讲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诵读经典,了解经典,加深了大众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悟,也让孝文化在孩子们的琅琅诵读声中不断传承和发扬。

  组织“孝亲之家”免费体检

免费体检

  “真心感谢天长街道为我们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将更好地为子女做孝老爱亲的好榜样!”来自天长街道长泰社区的孝亲之家代表梅建平高兴的说。

  为进一步弘扬孝亲文化“百善孝为先”的内涵,让获得“孝亲之家”称号的家庭切实感受到孝老爱亲的荣誉感和获得感。11月上旬,天长街道组织432015年度“孝亲之家”代表来到市人民医院进行健康体检。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和赞扬。

  据悉,天长市首届城市社区孝亲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相关系列活动的开展,彰显并诠释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的具体内涵,促进了广大市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更多的人和家庭将这一优秀文化传统继承发扬下去。(孙天明 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