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谭金友喜获全国第十六届“庐山杯”书画大赛金奖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11-04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纪念中国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第十六届庐山杯颁奖大会于20161023-25日在江西省九江市如期举行,此次大赛国内书画名家梅楚安、吴海涛、谭金友、陈春华、葛玉芳、曲传波、洪飞、张成富,青年书画家墨雨、张岩石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代表们参加了本次活动,天长市文联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一级书法师谭金友应邀参赛并荣获金奖。  

   

  谭金友喜获金奖

  据悉,谭金友的书、画、摄影作品在国内外知名大赛获金、银、铜奖已十多次。 谭金友早期毕业于滁州学院美术系,1990年在安徽省博物馆举办了个人书、画、摄影展,目前已经出版西欧九国风情录,书、画、摄影作品集。201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第四届书法研究生班并随师赴美举办书法展。 

   

  比赛现场

  目前,他仍钻研书法,每天笔耕不辍、坚持练习,尤其擅长书法与国画,其国内首创的竹叶体隶书已申报国家版权局注册。 

  据悉,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共有3500幅,经过评选,最终获奖的有128幅作品。“庐山杯”不仅是一项书画同好之间的赛事,也是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细数历届大赛,都是名家云集、群英荟萃。水墨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之一,弘扬、传播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书画大赛是必不可少的载体。 (文广新局 马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