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开展多种活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10-18

字体大小 [ ] 打印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天长各地组织开展多种纪念活动,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长征精神,不断激发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豪情。
    老干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10上旬,天长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加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

  会上,离退休老干部们唱红歌、忆历史,尤其是老红军岑德标以亲身经历回顾了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控诉日本侵略者在中国土地上烧杀抢掠的罪恶行径,深切缅怀在战争中牺牲的亲人和广大中国同胞,表达了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强烈愿望。

  参加活动的同志决心要以红军长征精神为指引,学习和弘扬红军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并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积极做好各项本职工作。

  秦栏镇关工委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巡回宣讲活动

精心撰写的宣讲教材

  10月上旬,天长市秦栏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深入全镇3个工作片、4所中小学开展“弘扬长征精神,争当兴国先锋”宣讲活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巡回宣讲活动。

  为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早在8月份,秦栏镇关工委就开始谋划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宣讲活动。组织专人,围绕弘扬红军“不怕牺牲,前仆后继,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团结互助,关爱他人,舍己为公的大无畏精神和关心人民,热爱人民,从小养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宣讲材料的起草撰写工作,形成了近3万字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宣讲稿。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让全镇中小学3000多名师生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树立了为实现中国梦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决心。

  张铺小学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

    “万里长征是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铸造的一座不朽丰碑,是一部惊心动魄、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月中旬,张铺小学开展了“学长征精神 做文明学生”系列主题纪念活动。

利用晨会讲述长征故事

  活动中,学校通过全体教师会学习长征精神,向广大师生推荐与长征有关的文章和书籍;各个班级开展了长征精神永流传主题班会活动;出版“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黑板报;在校园醒目电子屏滚动播放纪念长征胜利标语;利用广播操后校集体晨会讲述长征过程中的感人故事等,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此次纪念活动在广大师生中掀起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热潮,引导队员将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奋读书、贡献力量。(刘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