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中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09-30

字体大小 [ ] 打印

网上签名寄语

  天长中学开展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长征精神,国庆前夕,天长中学组织广大学生开展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929上午,首批学生来到学校机房,在信息技术老师的指导下,打开中国文明网的网站首页,进入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的页面,映入眼帘的是一面神圣而鲜艳的五星红旗。同学们根据网页上的提示,点击“向国旗敬礼”纷纷写下发自肺腑的寄语:

  希望祖国越来越繁荣,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要努力学习,做一个有道德的青少年!

  我爱你祖国,我爱你五星红旗!

  先辈们用生命换来了祖国的强大和今天的安宁,我们将不辜负你们的牺牲,刻苦学习,积极地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去!

  ……

  从同学们庄重严肃的神情、认真的态度和诚挚的心语中,可以看出,他们在无声之中再次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签名寄语活动,有效地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长征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平凡小事、点滴细节做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主题教育活动

  城南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

  国庆将至,城南小学在全校开展我的中国梦——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

  926,城南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宣传教育活动。董秀清副校长在会上带领全校师生重温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内涵,强调并号召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从小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树立起建设祖国、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据悉,城南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期间,学校分年级开展了系列活动:一、二年级以“牢记核心价值观向国旗敬礼”为主题上一节少先队活动课,;三、四年级各班出一期“我的中国梦向国旗敬礼” 主题板报;五年级制作“我的中国梦向国旗敬礼”的主题书签;六年级各班开展“向国旗敬礼红歌颂党恩”的主题歌咏会;大队部组织召开“我的中国梦向国旗敬礼”大队会,带领队员重温中国梦内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领巾广播站近期编辑、播放一期以国庆为主题的节目。

硬笔书法比赛

  大通小学举行“向国旗敬礼 做友善少年”硬笔书法比赛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大通小学举行了“向国旗敬礼 做友善少年”硬笔书法比赛。

  赛场上,小选手们临场不乱,发挥出色,认真书写完比赛规定的内容,作品风格各异。比赛结束后,经过评委老师公平公正的打分,每个年级将选出优秀作品。

  本次硬笔书法比赛,旨在大力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书法艺术,搭设展示学生书法才能的平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