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09-27

字体大小 [ ] 打印

  919上午,市教体局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小剧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局班子成员、机关包保人员、市区中小学校长、分管领导、联络员以及体育中心和胭山体育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天长市912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表彰暨再推进动员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当前要抓住三个时间节点,一是在本周内做好省级文明县城复评迎检工作;二是十月下旬完成网上申报工作;三是十一月下旬做好争创全国文明城市2016年测评迎检工作。

  会议要求各创建单位,一要做到亮起来。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细、做全宣传工作。二要动起来。动员广大师生人人参与,形成创建合力;牢牢抓住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这根主线,系列化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三爱三节”、“美德少年评选”等活动,常抓不懈,常抓常新,形成特色,创成品牌;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三要存起来。及时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和装订存放工作。四要查起来。各创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照工作任务和问题清单及时检查;机关包保人员要定期开展督查;同时要积极配合市文明办和作风办开展创建督查。

  会议强调,各创建单位要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金维加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表彰暨再推进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志在必得的决心,脚踏实地,合力共为,力争教体系统2016年的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