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六个一”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09-22

字体大小 [ ] 打印

  天长市冶山镇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根据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开展检查督查、掌握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立即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做法,确保学有成效,积极开展“六个一”助推“两学一做”。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冶山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部门负责人组织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大家深刻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定“做合格党员”信念。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全体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职责和学习体会撰写一篇“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体会。

  搭建一个微信平台。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微信群,指定专人每天在群内共享最新学习资讯和学习内容,确保学习教育形式、方式、对象全覆盖。

  进行一次知识测试。全镇37个基层党组织在一个阶段学习结束后,组织一场党章、党规、党史知识测试。通过答题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果,及时发现问题,加强学习教育。

  开展一次专题调研。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召开群众座谈会、实地走访、蹲点调研,切实解决问题,服务好群众。

  结合一次纪委活动。将“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同纪委“机关效能检查”结合起来,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自觉把本职工作当作崇高的事业来对待,坚持当标兵、作模范,把党员先锋形象树起来。(刘文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