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多种形式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09-19

字体大小 [ ] 打印

  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在九一八事变85周年之际,天长各地开展多种形式纪念活动,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珍惜今天幸福生活,自立自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参观罗炳辉纪念馆

观看抗日影像资料 

  天长中学组织学生参观罗炳辉纪念馆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学习前辈革命精神。树立精忠报国志向,投身民族复兴伟业。在九一八纪念日到来之际,天长中学组织学生来到罗炳辉纪念馆,缅怀先烈,不忘国耻。

  天长是罗炳辉将军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他的事迹在天长广为传颂,他光辉战斗的一生,给天长人民留下了亲切而不灭的记忆,也成了天长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为纪念罗炳辉将军建立淮南解放区的功绩和对天长的贡献,1997年创办了炳辉中学,以此怀念人民功臣罗炳辉将军。

  进入纪念馆,讲解员结合丰富的实物、图片和视频资料,认真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述罗炳辉将军的戎马倥偬的一生,从童年时代到投入滇军、从北伐战争到大革命失败、从吉安起义到踏入革命征程的革命生涯,勾勒了他从奴隶到将军的艰难而光辉的历程。纪念馆中,还详细展现了罗炳辉将军在五次反围剿、长征时期、延安时期以及抗日战争时期的丰功伟绩。尤其是罗炳辉将军在抗日战争时期,转战于龙岗、汊涧等地,发动群众、安抚绅商、打击日伪军、帮助建立抗日民主政府作出的重要贡献。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图片资料,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展馆中,罗炳辉将军的一句话“人生最快慰的是真正勇敢的牺牲个人的一切利益,最热诚努力的为民族独立自由解放而奋斗”,让同学们感触良多。同学们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参观抗大八分校遗址

  千秋运动俱乐部徒步到抗大八分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917号,天长千秋运动俱乐部全体会员从新河口出发,通过三个半小时的徒步22公里到达抗大八分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参观。

  在抗大八分校遗址,大家通过图片、文字以及实物,了解过去的历史。会员们都感到现在幸福的日子来之不容易,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演练现场

  大通小学开展紧急疏散演练

  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918,大通小学开展了紧急疏散演练。

  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立即带领学生有秩序地离开教室,快速疏散,同学们弯着腰、抱着头,沿着预定的路线快速到达安全地带。仅仅一分二十秒,近500名学生全部疏散完毕。随后,教导处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号召同学们勿忘国耻,珍惜现今幸福生活,勤奋努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牢记历史、努力学习的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刘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