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开展多种活动喜迎中秋佳节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09-14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中秋佳节将至,天长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文体公益活动,喜迎象征国泰民安、阖家团圆的中秋佳节。

少年们的吉他表演

  郑集镇“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天长市郑集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迎接“我们的节日——中秋”。 通过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全镇营造欢乐、祥和的“中秋节”文化氛围。

  郑集镇积极挖掘中秋节日内涵,承办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我们的节日·中秋”大型文艺晚会。节目丰富多彩、精彩纷呈,既有经典红歌演唱、中秋名曲演奏,又有民俗文化表演、社区文艺联欢,为群众送上了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形式多样的主题文化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营造了“和谐、和睦、团圆、团聚”的浓厚节日氛围,为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化郑集聚了正能量。

寿昌公益的小志愿者为老人打水

  秦栏镇寿昌公益志愿者中秋赴敬老院送关爱 

  911,天长市秦栏镇寿昌公益志愿者群友中秋佳节赴秦栏镇敬老院对65位孤寡老人开展送关爱活动。

  寿昌公益志愿者群友带着定制的无糖月饼、团圆饼和水果等礼品,统一乘车来到敬老院。老人们看到志愿者的到来,如同见到了亲人一样,纷纷拿着他们喜欢的食品、水果高兴的合不拢嘴。分发完慰问品后,有的志愿者为老人们修脚、捏脚丫、剪指甲,有的志愿者为老人们理发、掏耳朵、刮胡子,有的志愿者为老们测体温、量血压,还有的志愿者为老人们房间打扫卫生,并为卧床不起的老人擦洗身体,换洗衣服。随着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孝德慈善项目走进中小学,有8位中小学生随志愿者父母参加了这次公益者志愿者群友活动。这次活动是该公益今年组织的第三次走进敬老院。

千秋善行公益协会与老人合影

  千秋善行公益协会赴大通镇敬老院慰问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尊老、敬老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灿烂文化之精华源远流长。910日上午,天长千秋善行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组织来到大通镇敬老院慰问五保老人们。

  一大早,可爱的志愿者们就来到进行敬老院,开始派发他们带来的慰问品,随后有的开始帮老人们理发,有的开始打扫卫生,还有一些人在择韭菜准备给老人们包饺子,大家分工明确,有说有笑的干着,老人们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提前感受到节日的喜悦。

  据悉,善行千秋协会共有志愿者五百多人,大家都利用日常休息的时间积极参与到这种公益行动中去,虽然彼此并不太熟悉,但被爱心情牵一线,在一起总是那么其乐融融。 

慰问退伍老兵

  气象局、红十字会中秋走进军营慰问退伍老兵

  912,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在市双拥办牵头组织下,市气象局与市红十会、合肥博瑞公司天长分公司等单位一同走进消防大队看望慰问退伍老兵,并为每位退伍老兵送去5000元慰问金。

  活动中,气象局有关同志对退伍老兵在服役期间为天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双拥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表达感谢,并勉励退伍老兵们退伍不褪色,把部队好的传统和作风带到地方,早日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退伍老兵们纷纷表示,回到地方后,一定牢记自己曾是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地方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精彩的文艺节目 

  石梁镇举办迎中秋文艺晚会 

  911晚,随着一曲悠扬优美的小提琴音乐响起,天长市文广新局和石梁镇政府主办的石梁“明月满人间,情溢中秋夜”迎中秋文艺晚会在居民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文艺晚会共有扬剧、小丑魔术表演、川剧变脸、搞笑小品、二人转表演及舞蹈、男女演唱等共各类节目近20个,演员们精彩的演出不时获得群众的热烈掌声。现场观看演出的群众近千人,大家对这道内容丰富的文艺大餐交口称赞。(刘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