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多彩活动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08-24

字体大小 [ ] 打印

  暑期期间,天长市各地各单位立足部门职能,发挥各类阵地作用,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让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多姿多彩。

  汊涧镇开展“留守儿童活动周”活动

留守儿童活动周

  8月上旬,天长市汊涧镇开展留守儿童活动周活动,来自全镇的20多名留守儿童在文化志愿者的辅导下,利用综合文化站的“电子阅览室”、“图书阅览室多功能厅等资源,开展亲情视频、即时阅读、绿色网游、文学知识竞赛、趣味阅读、象棋、五子棋、绘画等文体活动。七天的时间,各样的活动,孩子们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快乐。

  文广新局开展“七彩童心•放飞梦想”道德宣讲活动

“七彩童心•放飞梦想”道德讲座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民道德宣传教育工作,传播正能量,8月中旬,市文化馆演艺厅成功举办了“七彩童心•放飞梦想”道德讲座宣传活动,来自全市的近百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活动。

  活动特邀了“中国好人”李宏祥做了题为“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报告,他的报告事例生动、内容丰富、感染力强,让孩子们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道德洗礼。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市少年儿童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养成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良好道德品质。

  新街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留守儿童生日会

  为了让留守儿童有一个快乐、健康的暑期生活,今年暑期,天长市新街镇综合文化站、妇联精心安排,为留守儿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文体活动。 

  8月下旬,新街镇留守儿童代表、爱心妈妈等60余人欢聚在留守儿童活动室,一起看书、下棋、唱歌、跳舞;孩子们还收到了爱心妈妈们送来的乒乓球、文具、作业本等礼物;爱心妈妈们还为留守儿童举办了集中生日会,为小寿星们分发生日蛋糕,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开心快乐的一天。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关怀少年儿童的成长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近年来,天长市将未成年思想道德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注意发挥多部门职能优势,让少年儿童,特别是困难少年儿童感受到各界的关怀,健康快乐的成长。(天长市文明办 刘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