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公路分局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08-19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819,天长公路分局携手交通警察在天长市天发广场路口开展了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劝导前培训

劝导车辆和行人文明出行

帮助老人过马路

宣传文明出行知识

  上午7点半,正是交通高峰时段,公路分局志愿者们穿戴志愿者服帽,手举小红旗和提醒标语,在天发广场十字路口,一是协助交警指挥过往车辆,重点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进行劝导,告诫他们摒弃交通陋习,不要闯红灯,要走非机动车辆道和人行道,各行其道,珍爱生命,遵守交通法规;二是帮助老人、儿童安全过马路;三是劝离违章停放的车辆;四是清理交通道口垃圾,维护道口整洁;五是散发宣传单,向市民宣传文明行为规范和文明交通知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劝导群众做一个文明交通践行者,提高了群众文明出行和安全出行意识。(公路分局 倪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