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2016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08-18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的综合素养,努力建立一支业务精通、技能优良的少先队工作者队伍,81315日,由团天长市委、天长市教体局联合举办的2016年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举行,全市共有50多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团滁州市委学少部部长王睿、团天长市委书记郑如燕、市教体局机关党委书记曾金林、滁州市少先队总辅胡伟、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主任李玉勤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培训班现场

  开班仪式上, 郑如燕书记指出,近年来,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教育活动,在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推进素质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学习内容比较多,任务重。希望大家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全面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少先队事业是常青的事业,是关乎未来的事业,做好新时期少先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辅导员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大力推进少先队工作创新,努力开创少先队事业新局面。王睿部长对天长市的少先队工作也给予了关心、支持和高度的肯定。会上还为获得安徽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李宏斌、滁州市十佳辅导员蔡玲玲、冶伟芳和优秀辅导员刘国霞等八名辅导员颁奖。

  此次培训不仅注重政治思想教育,还注重实用知识的培训,如少先队辅导员工作技巧,辅导员的专业素质培养,鼓号队速成训练等。培训通过图片展示、案例分析、互动交流、学员实践等多种方式,对辅导员的辅导工作、少先队礼仪教育与训练、少先队活动策划的方法和技巧等做了论述和示范。所有学员积极参与到技能实践中,使整个培训过程轻松并富有儿童情趣。既让大家把握了少先队活动程序及重点环节,也提升了辅导员指导实践工作的能力和信心。最后的展示活动更是把此次的培训活动提升了高度,胡伟总辅对少先队活动课展示给予了高度评价:天长市教体局、团市委领导重视,总辅工作严谨有序,积极热情;一线辅导员学习态度端正、认真,从课中与老师的互动,课后的研摩,全员参与,各显其能,从文字到现场,凝结着大家的汗水和智慧,难能可贵,可喜可贺;这样的学习态度、学习的能力、学习的成果非常优秀。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曾金林副书记对培训活动进行总结,高度肯定了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的质量与意义。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李勤对全市少先队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团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