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河社区开展“相濡以沫、最爱七夕”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08-11

字体大小 [ ] 打印

  

姜老和妻子合影

    七夕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浪漫最有诗情画意的节日,有著“中国情人节”之称。浔河社区结合本社区实际情况,争晒“家庭幸福传递分享家风家训”为主题开展“相约七夕 溫情金婚”的志愿活动,以纪念这个寄托美好寓意的传统节日。

  201688日下午浔河社区志愿者们走访这样一对金婚夫妻,社区志愿者特别赠送了寓意爱她一生一世,永不分离的11朵红玫瑰。这对金婚老夫妻,妻子在十五年前患病成为植物人,老伴姜老对她不离不弃的照顾,自始至终坚守承诺,守候感情,她坚信妻子一定会醒来,而现在,妻子已能用只有他俩才懂的“语言”和他沟通。

  姜老为自己的老伴献上寓意“我爱你”红色的玫瑰花,老伴眼角流出幸福的泪水,这份现场十分温馨,志愿者们用相机记录下这个美好幸福的场景,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

  通过这次举办金婚主题活动,让更多的人们展示金婚老人多年来相知相爱、相辅相成、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爱之旅程,积极引导当今社会青少年传承中华民族“孝敬父母、感恩反哺”的优良美德,唤起人们对家庭责任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天长街道 孙天明 陶学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