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社区为爱坚守,让忠贞不渝的爱情绽放光彩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08-11

字体大小 [ ] 打印

  

周仁兰与丈夫合影

    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的到来,进一步激励和完善“好人回馈”机制。86日,天长街道曙光社区为获得“安徽好人”称号的周仁兰夫妇举办了专场婚纱摄影活动。

  周仁兰是天长街道曙光社区赵庄居民组一个普通妇女。面对丈夫近似瘫痪的身体,一句“他是我的丈夫,我是他的妻子,我有责任照顾好他……”的不变诺言,让她默默地坚持了近40年。是“不抛弃、不放弃、不离弃”的信念,让她一直走到了现在。用她柔弱的双肩托起一片爱的天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深刻内涵。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到来之际,经社区“两委”会研究决定,把老两口接到婚纱影楼,圆他们年轻时的一个梦想,让好人有好报,让好人受尊敬,在社区着力营造家庭和睦,夫妻恩爱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曙光社区充分利用传统节日所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努力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教育和引导广大社区居民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让社区在传承传统节日魅力的同时,让居民们的道德素养得到全面提升。(天长街道 孙天明 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