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金集镇开展“警钟长鸣”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07-25

字体大小 [ ] 打印

  
讲座现场
    近日,气温居高不下,防火消防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为贯彻“保安全、促稳定”的方针,金集镇邀请了滁州市消防总队首席安全知识讲解员蒋飞,为大家专题讲解了在新形势和新环境下如何做好各类安全、逃生、自救的知识讲座。镇公安、消防、城管、林场、敬老院及各村民兵营长等120余人参加了知识讲座。

  在这题为“警钟长鸣”的安全意识知识讲座课上,讲解员蒋飞用许多鲜明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紧急情况下我们应该怎样去保护自己,帮助他人。通过学习,与会同志均感受到这次讲座的重要性与实用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关爱生命,关注防火消防安全,从自己做起,努力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生活与工作环境。讲座过后,金集镇还把讲座知识进行提炼,印发了《“警钟长鸣”----至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发放到各单位各农户,进一步提高全镇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生活意识。

  活动的开展,既普及了消防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处置、逃生、自救能力,也增强了全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从而为保障全镇安全生产无事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周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