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创建文明城市,思辨青春梦想”辩论赛开辩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05-19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青年干部职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识培养,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积极传递正能量,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征程中。518,由天长团市委、文明办、广电台主办的“创建文明城市,思辨青春梦想”青年辩论赛正式开辩,该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书祥出席首场辩论赛并致辞。

青年辩论赛开辩,天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书祥致辞

正方辩手陈述观点

反方辩手阐述观点

  首场比赛一开始,正方天长市人民检察院代表队一辩就以铿锵有力的语言抛出了正方的观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引导更重要”,而反方天长市仁和中学代表队一辩则以理性和逻辑性的思维阐明了反方的观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我认知更重要”。之后辩论进入了一对一攻辩环节,双方选手敏捷、犀利并不失幽默的语言,让台下观众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笑声。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争锋相对、唇枪舌战、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比赛还安排了观众提问环节,整个赛场互动气氛非常热烈。最终,经过评委团的现场点评,正方天长市人民检察院代表队以微弱的优势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  

评委精彩点评

  据悉,此次青年辩论赛共有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参赛队伍8支,比赛将经过初赛、半决赛以及决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天长市文明办 刘长荣 章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