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获2015年度民生工程组织实施一等奖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05-18

字体大小 [ ] 打印

  天长市民政局按照该市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上级民政部门的指导下,在该市各部门、各单位的通力协作下,圆满完成了民政民生工程各项目标任务,被授予“2015年度天长市民生工程组织实施一等奖”。

  2015年天长市民政局承办6项民生工程,即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城乡医疗救助、农村五保供养及敬老院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孤儿基本生活保障。

  为确保民生工程有效开展,该局高度重视,采取了多种措施促进民政民生工程扎实推进。一是建立了完善的组织领导体系和目标责任制度,为落实民政民生工程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制定并印发了6项民生工程《实施办法》,规范了民政民生工程工作的操作程序,为民政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政策依据。三是为使民政民生工程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该局印发了民政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明白纸,网站及时发布民政民生工程政策措施和工作动态, 报纸、电台、电视等媒体广泛宣传民政民生工程,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民政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四是严格执行公示制度,公布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政策落实公开透明。该局还定期组织对民政民生工程实施项目的业务检查,该市民生办、效能办不定期开展督查。

  2016年天长市民政民生工程在原有6项的基础上新增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任务将更加艰巨。该局将在该市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下,扎实开展,高效推进,争取再创佳绩。(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