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联合“爱心驿站”开展爱心助残游园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05-17

字体大小 [ ] 打印

活动现场

  为迎接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5月14日上午,天长市残联联合爱心驿站组织康复中心和益智学校残疾儿童共同开展了“共赏小城美景、同享一片蓝天”爱心助残游园活动。

  当天上午,康复中心老师以及志愿者们带着家长和孩子在红草湖公园南园集合,首先康复中心负责同志阐述此次活动开展的背景、目的以及活动内容安排,随后活动开始,志愿者们为每位孩子系上蓝丝带,分发食品和玩具,并给每个孩子一个爱的拥抱。随后,助残志愿者、老师和孩子们手牵手游玩南园,欣赏自然风景。

  此次活动开展正值天长市第六届体育文化节,红草湖南园设置了多处景点为市民表演节目。孩子们不仅可以亲近自然,欣赏风景,还可以观看精彩的表演。活动最后,孩子们走上舞台和志愿者们一起表演节目,稚嫩的表演感动了现场每一个观众。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给孩子带来了欢乐,让孩子和家长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另一方面增进了亲子之间、同伴之间以及师生之间的感情,激发了孩子们的康复意志。最重要的是让我们的孩子能够多接触自然,了解社会,提高言语交流能力和社会融入能力,树立社会归属感。(残联 董晓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