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传统民俗庆新春 大街小巷年味浓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02-17

字体大小 [ ] 打印

    舞花船、唱扬剧,新春佳节天长各地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各种民俗活动轮番登台,老百姓们开心过大年。

新春演出

    正月初四,一大早,天长市新街镇的大街小巷热闹起来,伴随着一阵阵欢庆的锣鼓声,传统的舞花船拉开了序幕。舞花船又叫“划旱船、采莲船”,是当地的一种传统民俗表演。花船舞动时,艄公边舞边唱,撑船者与花船配合默契,随着剧情的发展,时而轻舟荡漾,时而激流勇进,整个表演活灵活现。

文艺演出队的花船

    该镇王店社区负责人马其元告诉记者:今年镇里安排春节文艺演出队到我们社区溜花船、贺新春,大家喜乐融融,群众喜欢,孩子们更开心。

    街头上锣鼓喧天,敬老院内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扬剧古装戏也开演了,老人们告诉记者,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平日里衣食无忧,过年了,还有大戏看,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感到十分幸福。(文广新局 马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