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街道:中秋佳节送温暖 月满人间情意浓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9-30

字体大小 [ ] 打印

  9月28日下午,在中秋、国庆节日来临之际,天长市千秋街道长泰社区联合党委携手天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志愿者来到千秋乐老年公寓慰问孤寡老人。活动现场,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的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进行了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志愿者们为70多名老人分发了月饼、牛奶等爱心礼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老人量血压,检查身体,以别样的方式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照顾让我们能享受到这么好的生活,每逢过节你们还惦记着来看望我们,谢谢,心里很感动。”78岁的孙奶奶,回忆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并表达了感谢之情。志愿者们的热情关心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赞扬,整场活动,敬老院里始终传递着爱的暖流,场面温馨感人。

 

敬老院里送温暖

 

  在戴坝村贫困户吴修智家里,来自街道和社区的扶贫干部们和吴修智的家人们坐在一起聊家常,询问和了解他们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充分依托当前各项帮扶政策尽快实现家庭持续增收,过上好日子。今年58岁的吴修智表示,“正是党的好政策,像我们这样的家庭才能从困境中慢慢走出来,真正让我们一家看到了希望”。走访慰问过程中,帮扶干部还为每一户贫困户家庭送去了两桶食用油和两包月饼作为节日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贫困户的心坎上。

 

关怀困难家庭

 

  为了落实国家计划生育扶助政策,让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千秋街道各居村包保干部、计生专干和社区网格员带上节日慰问品,上门慰问辖区内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给他们送去一份暖心的祝福。街道通过常态化定期走访慰问特殊困难家庭,了解他们在生活、健康、情感寄托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鼓励他们保持生活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联合党委送温暖活动合影

 

  中秋佳节送温暖,月满人间情意浓。千秋街道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通过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把党的政策落到实处,不仅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也彰显了党和政府对特殊人群的关注与关怀,更加营造了和谐美好的节日氛围。(孙成林 周通 张友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