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社区开展“感念师恩 喜迎中秋”双节同庆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09-10

字体大小 [ ] 打印

  感念师恩,喜迎中秋。耳中听到少先队员们的祝福声,89岁高龄的郁祖丙老师显得格外开心。在“教师节”和“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郁老师应邀参加了由天长市天宝社区“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社区部分在职和退休教师,博瑞消防志愿服务队和社区工作人员、天长一小师生共同举办的“双节同庆”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为老师们佩戴红领巾、送上自己动手制作的节日礼物、朗诵跟“月亮和团圆”有关的诗歌,表达对老师的尊敬之情;居民们欢聚一堂,品尝团圆月饼,共叙邻里之情 ,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郁祖丙老师虽已高龄,却身板硬朗,耳聪目明,精神矍烁。她和大家在活动中大家共同切食了按照传统手法制作的团圆月饼。老人家高兴地说:“少年强则中国强,今天育好小苗苗,他年长成参天树,一心跟定共产党,追梦路上无阻挡;国家强大在你们,負重前行最风光!”  

  

  郁祖丙老师从教多年,将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教育事业,也收获了桃李芬芳。现在退休在家,每天关注新闻,经常参加社区活动,特别是社区“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组织的各种类型的活动。这个服务队曾获我省优秀江淮志愿服务组织、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在节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既希望使社区居民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密切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和谐邻里关系,同时也希望在社区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杨梅说。(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