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组织开展“爱在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8-17

字体大小 [ ] 打印

  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前夕,天长市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在七夕”主题活动。

  二凤社区开展“相濡以沫 爱在七夕”主题活动

  “夫妻之间相处吧,很简单,你对我好,我对你好,互相关照,相互扶持”、“我认为夫妻之间相处,就像我们的两只膀子,你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你”、“互相包容、互相谦让、互相尊重是我和老伴的幸福秘决”相处多年的老夫妻们在天长市天长街道二凤社区党支部和“春天”志愿者的精心组织下,在“七夕”节到来之际欢聚在一起,畅所欲言,讲述他们相濡以沫、携手一生的爱情故事,分享了他们相互扶持、共同坚守的真挚情感。

活动现场

我和老伴合个影

看我“帅不帅”

看我“美不美”

   8月16日下午,在中华传统节日“七夕”节到来之际,二凤社区党支部、“春天”志愿服务队精心组织开展了“相濡以沫 爱在七夕”主题活动。

   活动中,“春天”志愿者们为每一对夫妇赠送了象征爱情的红玫瑰并为他们拍摄了幸福的合影照,用相框装裱,赠送给他们留以纪念。“今天的活动组织的真是呱呱叫,我和老伴结婚都50多年了,还没有照过合影照呢,今天终于实现了我们的心愿,真心感谢二凤社区党支部和“春天”志愿者们的精心组织。”金婚夫妇崇国民、谢月亮老夫妻俩高兴地说道。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旨在弘扬家庭文明和谐的美德,为居民营造传承良好家风、弘扬经典传统的社会氛围。( 天长街道二凤社区 李义红 陈俊杰)

  天宝社区举办爱要大声唱出来“七夕”活动

  “50年风雨同舟,感谢一路有你陪伴!”2018年8月16日下午,在天长街道天宝社区活动室,70多岁的李大爷握着老伴儿的手深情表白。当日,天宝社区围绕“忠贞爱情、和美家庭、和谐家风、文明家训”的主旨,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七夕”特别活动,辖区七对金婚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送你一朵玫瑰表心意

爱你大声唱出来

  活动在神圣而庄严的《婚礼进行曲》中拉开帷幕,七对老夫妻牵手走进活动现场。在“爱要大声唱出来”情歌对唱活动环节,老夫妻们深情演绎,同时向对方唱出了藏在心底已久的心里话:“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情也真,我的爱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让我的爱伴着你直到永远”“你我好比鸳鸯鸟,比翼双飞在人间”……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爱的誓言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随后,参加活动的老夫妻们还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的恋爱经历以及日常夫妻相处之道,重温爱情的美好。

  接下来,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传统佳节“七夕”的传统习俗,还为每一对夫妻提供了玫瑰花作为七夕节礼物,老夫妻们笑得合不拢嘴。

  “以前日子过得清苦,哪有什么浪漫,我们夫妻同甘共苦一路走到今天,现在祖国发展强大了,社区很关爱我们老人,邀请我们来参加“七夕”活动,还为我们准备了玫瑰花,我很开心!我祝愿大家生活美满、社区和谐发展、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社区宋阿姨高兴地说。

  社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营造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的良好风尚。同时,让好家风、好家训在社区蔚然成风

  天长街道永福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2018年8月17日上午,天长街道永福社区围绕“岁月无声、真爱永恒”的主旨,在社区活动室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七夕”特别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8对婚龄在30年以上的老夫妻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在神圣而庄严的《婚礼进行曲》中拉开帷幕,8对老夫妻牵手走进了活动现场。活动中老夫妻们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家风家训、夫妻相处之道等。社区工作人员也为大家介绍了传统佳节“七夕”的传统习俗,还为每一对夫妻提供了玫瑰花作为七夕节礼物,老夫妻们笑得合不拢嘴。

  永福社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营造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的良好风尚。同时,也为了让好家风好家训在社区蔚然成风。  

  曙光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七夕节”寄语活动

  为深入挖掘民族传统节日所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引导教育社区未成年人了解传统节日,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家庭美满幸福。8月16日,曙光社区组织社区未成年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节”寄语主题活动。

 

抒写对父母的寄语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现场的未成年人仔细讲解了我国七夕佳节的由来,列举了七夕传统佳节的文化习俗。鼓励社区青少年努力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精粹,做一个有爱心和充满爱意的家庭小使者,凝聚起家庭浓烈的爱意。随后,大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启发和鼓励下,一个个爱的小使者纷纷写下了对父母、对家庭、对未来的寄语和展望。

   此次节日活动,让社区未成年人了解了“七夕”这一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感受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激发了青少年的一腔爱国主义热情。(天长市文明办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