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戏曲慰问演出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10-26

字体大小 [ ] 打印

     1026日下午,天宝社区综合文化服务广场载歌载舞,欢声笑语,乐声、掌声此起彼伏,百余名老人正在观看精彩的戏曲节目。

  在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天长街道天宝社区特邀请园林扬剧团到社区开展慰问演出活动。下午两点演出正式开始,演出中,扬剧团的演员们精心表演的《张古董借妻》、《鸦片烟自叹》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戏曲演出受到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居民卢大爷说: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也提供了机会让老年朋友们欢聚在一起相互交流,让老人们在节日里享受到了一份精美的文艺大餐,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对他们的热心关怀。

  天宝社区还将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邀请医疗专业人员深入高龄、孤寡、特困老人家中,讲授养生保健常识及老年人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上门帮他们体检和指导用药;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到低保户家庭开展亲情服务,为有困难的老人提供家政、照料、护理、心理疏导等服务。他们用行动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尊老、爱老、助老的活动中去,努力营造关爱老人、共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