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铺镇开展爱在重阳情系孤老慰问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10-26

字体大小 [ ] 打印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了让孤寡老人不孤单,1026日,天长市善行千秋协会、张铺镇民政、团委、妇联等部门志愿者带着水果、饼干、保健品等慰问品,来到张铺敬老院,开展了系列重阳慰问活动。

  

   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起择菜、包饺子。圆滚滚的团圆饺子在锅里翻滚,老人们的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吃完饺子,志愿者们开始给老人按摩,捏捏肩、捶捶腿,老人们连连夸赞手法真好,很舒服。听说志愿者是特意来和他们过重阳节时,一些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声感叹:就算是亲生子女,也不一定有时间赶回来过节啊!当志愿者将精心准备的饼干、水果、保健品分发给每位老人时,他们品尝着新鲜的水果,在亲切的祝福问候中,老人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一场文艺演出,穆桂英挂帅、花木兰选段、小品、魔术等经典曲目的表演雅俗共赏、精彩纷呈,不时迎来阵阵掌声,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临走时,志愿者们还嘱托各敬老院工作人员一定要耐心、细心地做好服务老人的工作,不仅要打理好老人的饮食起居的,更要关心老人的精神状态。特别提醒敬老院工作人员在秋冬季一定要注意防火防电,保证每一个老人的安全,真正做到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张铺镇 王蕾 张代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