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墙”成为美好镇村的一道风景线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5-11-06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一走进天长市新街镇李坡村诚信文化广场,就看到聚集了好多村民,上前一看,原来大家正在围观镇美好办刚刚给村里制作的文化墙,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宣传画为原先美丽村庄锦上添花,一下子成了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天长市:让“文化墙”成为美好镇村的一道风景线.jpg

文化墙风采

    近年来,新街镇在加快美好镇村建设过程中,以“以传统文化和特色文化打造美好镇村”为出发点,精心打造李坡村诚信文化墙。将“神庙立信”、“立木为信”、“韩信报恩”、“一诺千金”、“失信丧生”、“曾子杀猪”等经典故事制作成文化墙,同时,紧密围绕“村史村情、乡风民俗、崇德尚贤、美好家园”四墙标准,融入“仁、义、礼、智、信”等传统道德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现代文明,精心打造图文并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墙”及文化长廊。

    “文化墙”的建设不仅营造出浓厚的文化宣传氛围,让群众时时看到文化,处处感知文明,也极大丰富了农民的文化生活,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农民的文明素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马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