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四季度“天长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4-21

字体大小 [ ] 打印

2019年第四季度“天长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日前,由各镇(街)、市直单位及社会群众推报,经市文明办整理,各评委评审,市纪委等部门严格把关,社会公示后,评选出10名2019年第四季度“天长好人”

一、敬业奉献类(5名)

1、张鹏男,群众,1972年10月出生,冶山镇冶山村朱云组组长。他全身心投入金牛湖新区征迁工作,长期过度劳累,身体积劳成疾,终因忙于工作而错过胰腺炎最佳治疗时间,抢救无效逝世。

2、何祥琴,女,1969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金集镇马塘村委计划生育专干。她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勤勉敬业,尽心尽责,全心全意为村居民服务实行零距离的交流。2018年,她当选为天长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荣获天长市“巾帼建功”荣誉称号。

3、周文香,女,1964年12月出生,她从事村委会工作30余年,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胸怀全局,扎实工作,自建了秦栏镇新民村广场舞队伍,编排了村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竹板节目,开展移风易俗进万家活动,丰富了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她多次获得天长市计划生育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巾帼英雄,优秀自愿者等荣誉称号。

4、杨猛,男,1985年12月出生,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从检以来,他始终坚守在办案一线,能够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敬业的工作态度,清廉的职业品格,办理了一系列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被评为2017年度、2018年度天长市“优秀公务员”, 2018年7月,被滁州市检察院授予“优秀公诉人提名”荣誉称号。

5、邵正江,男,1966年9月出生,汊涧镇中心卫生院从事基层卫生工作三十载,先后从事过眼科、耳鼻咽喉科、心电图、超声科的工作。他把宝贵的青春真诚无私的献给了需要的病人和医院,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小事,充分展现了一名基层卫生工作者应有的样子。获评天长市卫生系统先进个人。

 

二、助人为乐类(5名)

6、谢静,女,1990年1月出生,大学本科,天长市朗一电子有限公司副总。她22岁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热心公益事业,坚持从小事做起,积小善为大德,每年坚持到敬老院慰问老人。她还积极参与爱心助学、助困活动,结对帮扶困难学生,通过善行千秋协会对大通坝田学生卞会倩进行一对一的帮助,累计捐款数万元。

7、张义红,女,1975年10月出生,天长市荣达箱包厂负责人。她致富不忘初心,从2000年起,她用经商积累的财富不断回馈社会,每年开展助学、助残等公益活动,心牵孤寡老人,情系贫困学生,时刻关注地方的发展和当地居民的幸福。近二十年来,她长期资助的贫困学生、残疾人、孤寡老人多达30余人,每年捐资伍万多元。

8、毛隆昆,男,1998年4月出生,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本博八年制医学生。2016年11月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2019年得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毛隆昆毫不犹豫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他的善举彰显了新时代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9、王玉香,女,1980年7月出生,张铺镇电子元器件经销商。2001年以来,王玉香承担起了30多位贫困孩子和留守孩子的“爱心妈妈”。从最初王玉香成为“爱心妈妈”到10多位志愿者参与,如今这一团队已多达20多人,从帮助一个镇的贫困留守儿童到帮助市内外贫困孩子,王玉香和她的“爱心妈妈”团队用爱心呵护,成为新时代巾帼建新功的新名片。

10、周永明,男,1974年12月出生,市迅捷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市红十字志愿者。他在平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爱心和善良为文明天长增添绚丽的色彩。他在节假日时会出现在福利院儿童和敬老院老人的身边,用一颗持之以恒的爱心温暖着孤寡老人和孩童的心;他积极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他在执行安保和救援活动时,总是冲锋在前;他参与救护演练,辅助师资教授他人救护技能,最大程度地为老百姓生命健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