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举办2017年全市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6-19

字体大小 [ ] 打印

  

   暑假将至,为进一步提升农家书屋阵地作用,规范农家书屋的日常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服务农村、服务群众的作用。 614日下午,天长市文广新局在市图书馆成功举办2017年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班,全市100余名农家书屋管理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为提高全市农家书屋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和农家书屋藏书的使用率,这次培训班,还邀请省数字农家书屋专家进行讲课和相关业务辅导。市图书馆负责同志就涉及农家书屋的管理和配送程序、农家书屋数字器材操作规范与管理、读者服务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同时针对当前全市农家书屋存在的图书分类编目、开放时间、管理人员缺乏系统专业知识等问题进行专业辅导和讲解。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董学龙最后要求全市农家书屋管理员切实履行农家书屋管理员的神圣职责,从抓好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为切入点,通过建立相应的农家书屋管理制度和借阅制度,配备熟悉业务和责任心强的管理人员,切实加强全市农家书屋的日常开放的管理工作,确保农家书屋的农业科技藏书和报刊杂志都得到有效保管和利用,使农家书屋充分发挥应有的惠民、富民作用。同时就如何搞好当前全市及基层文化市场、扫黄打非等管理工作,向各镇(街)综合文化站站长下达了工作任务。 通过培训,使全市各基层农家书屋的管理人员对图书管理的具体业务流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尤其是免费开放服务工作相关要领和业务管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天长市文广新局 唐正龙 马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