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曲艺家协会莅临郑集镇开展文艺创作采风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4-27

字体大小 [ ] 打印

   421日,由安徽省文联、安徽省曲艺家协会主办的“我们的沃土我们的梦”2017年安徽省曲艺家协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暨“大淮河”主题创作(天长)采风活动,在中国农村文化中心的发源地——天长市郑集镇进行。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李慧桥,安徽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夏芹,安徽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赵岳等安徽省曲艺家协会领导出席了此次文艺创作采风活动。

  

  活动中,省曲艺家协会领导听取了郑集文化发展情况介绍,并在该镇主要领导陪同下参观了综合文化站建设情况。

  

  

  

  随后,省曲艺家协会领导兴致勃勃的观看了由郑集镇综合文化站精心选送的说唱快板、戏剧、鼓书表演等地方曲艺展示,将此次采风活动推上高潮,节目不时赢得专家、观众的阵阵喝彩。演出结束后,与会专家对选送节目分别作了专业点评。

  

  此次采风活动走进人民群众,深入乡村沃土,更好地反映了人民群众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提升了文化软实力。采风期间,曲艺家们一致表示,今后将根植江淮沃土,紧紧围绕“我们的沃土我们的梦”的创作主题,扎根生活,走近基层、亲近群众、服务人民,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创作出更多弘扬中国精神的曲艺佳作。(胡文武 戴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