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孝亲之家”风采展示
来源: 时间: 2020-10-23

字体大小 [ ] 打印

  百善孝为先。“孝”是源自人类血缘的至爱深情,孝亲敬老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之家”其实都是些普普通通的家庭,但他们的孝亲之举、友爱之行却为大家树立了模范作用,引导我们怀揣感恩之心,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李勇家庭

  李勇家庭。几十年来,李勇和妻子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从未因家庭琐事而影响工作。夫妻俩尽心尽力地孝敬老人、悉心养育子女,家庭氛围和睦亲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夫妻俩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孝亲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

张从军家庭

  张从军家庭。饮水思源,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是中华儿女的传统美德,让老人安度晚年是也每个子女应尽的责任。张从军和妻子在点滴中一直关爱着年迈的父亲,在琐碎中帮助着周围的邻里。尤其是张从军一直坚持在家中做一个好父亲、好儿子,在单位做一名好职工,在他的感染下,全家人用优良品行和孝亲之风书写出了美好家庭的一幅和谐画卷。

唐金芳家庭

  唐金芳家庭。“不知是哪辈子修来的福气,让我有这么好的一个儿媳妇。”老人逢人便会夸赞自己的儿媳妇——唐金芳。虽然家境普通,但家庭成员关系和睦,互敬互亲。唐金芳更是坚持每天给婆婆擦拭按摩身体,陪老人家聊天解闷,锻炼恢复,让老人每天都能舒舒服服、干干净净。唐金芳的善良和孝心为长辈和父母的晚年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也为街坊四邻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单传荣家庭

  单传荣家庭。单传荣是父母眼中的好儿子,是兄弟眼里的好大哥,在他的努力下全家生活幸福,气氛和谐,子女也是事业有成。在家庭生活中,晚辈善事长辈,敬待家属。同时,长辈悉心培养子女,呵护子女成长。在工作中,家庭成员勤奋踏实,精益求精。在一家人的辛勤耕耘下,更是家风敦睦,影响和感染了身边的邻里街坊。

吴宗华家庭

  吴宗华家庭。虽家中有久病老人,但一家人仍毫无怨言地悉心照料。吴宗华和丈夫用实际行动否定了“久病床前无孝子”这句俗语,她的公公年事已高,加之卧病在床,脾气古怪。对此,夫妻俩毫无怨言,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侍奉在床前。多年来,全家人其乐融融,以实际行动感动着周围街坊,全家人孝亲敬老的行为也在邻里间营造了孝亲敬老、和谐友善的好风气。

梁保斌家庭

  梁保斌家庭。这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亲慈子孝的平凡家庭,全家人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家庭气氛和睦,亲友相处融洽,邻里相亲互助。这个温馨有爱的小家庭,深受周围人的好评,全家人的生活质量也是蒸蒸日上,在平淡却很融洽的氛围中诠释着美好家庭的真谛。郑如彬家庭? 夫妻俩相濡以沫、风雨同舟,牵手相伴几十年,渡过春夏秋冬,一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夫妻俩从没因生活琐事红过脸、拌过嘴。子女也做到了爱岗敬业、孝亲敬老。一家人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传为乡间美谈。

许国家庭

  许国家庭。当社区邻里一提起许国家庭,都会竖起大拇指。许国和丈夫数十年相濡以沫,勤俭持家、尊老爱幼。在生活中,全家人也是热心肠,注重邻里团结、扶贫济困。一家人助人为乐的美德一直被邻里所传颂,经常得到街坊邻里的羡慕和赞扬。

施炳江家庭

  施炳江家庭。家庭每一位成员都有一颗平凡的爱心,夫妻两互帮互助,携手渡过人生的风风雨雨,用勤劳的双手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和谐家庭,呵护子女成长,孝亲敬老。子女受父母影响,工作和生活中也是处处传递美德、传播风尚。一家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孝亲家庭的深刻内涵,深受邻里好评。

张正华家庭

  张正华家庭。在平常的工作生活中,夫妻俩互相尊重、举案齐眉,几乎没红过脸。夫妻俩共同抚养子女,以身作则,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给孩子树立了好的榜样,让子女健康长大、成才成人。夫妻俩共同照顾老人,同邻里和睦相处,赢得了邻里的称赞。(天长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