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让我们携手与共 同城市美美与共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10-15

字体大小 [ ] 打印

  秋风萧瑟起,创城意犹酣。新一轮文明创建“大考”——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目前已结束,回首自2017年天长市获评“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以来,城镇综合环境日新月异,城市总体品位与日俱进,人民生活品质也是蒸蒸日上。三年来,天长人民团结一心、戮力前行,让共建共享理念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因此,我们向所有创城工作者和支持创城工作的天长人民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为大家点赞! 

  

 

  为“环境美容师”--环卫工人点赞。厚重的老茧是他们长年累月的积淀,他们默默无闻地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用一把扫帚扫出城市的文明,用一个簸箕端出城市的整洁。他们用辛勤劳动装扮着我们的城市,美化着我们的家园,让我们拥有优质的人居环境。  

  

 

  为“交通守护者”--公安交警点赞。挺拔的身姿是他们气质风采的体现,无论狂风骤雨,还是烈日曝晒,他们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在城市主次干道、十字路口守护着城市的交通秩序,让交通安全防线固若金汤,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为“城市管理者”--城管队员点赞。黝黑的肤色是他们恪尽职守的见证,他们日复一日地战斗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用脚步丈量着城市文明。他们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挥洒汗水只为提升城市颜值,把整洁的街道小巷、规范的城市秩序呈现给大家,以“绣花”功夫精细化管理城市,为创城工作鞠躬尽瘁。 

  

 

  为“社区大管家”--社区工作者点赞。温暖的微笑是他们联系群众的纽带,社区是城市的缩影,他们常常需要“身兼多职”,不但要直接与居民们“零距离”接触,每天还要面对各种复杂多样的事务。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创城工作,这些可爱的身影一直穿梭在眼前,对他们来说,“酸甜苦辣”都是同一滋味,能起到暖心群众的作用即可,群众的认可便是他们最大的动力 

  

 

 

  为“文明引领者”--志愿者点赞。

忙碌的身影是他们无声奉献的写照,在热热闹闹的街头和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那一抹抹穿梭在其中的“志愿红”是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或是参与路段包保,捡拾垃圾、清洁路面;或是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协助维护交通秩序……他们用奉献书写文明乐章,用双手传播美好风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建共享”的创建理念,为建设美好家园添砖加瓦。 

 

  为“文明践行者”--天长人民点赞。每一个人都是文明践行的主体,个人的点滴善行汇聚成一座城市的文明风尚。勤劳向上、锐意进取的天长人民用汗水和智慧耕耘在生活的这片热土之上,用奉献和包容传递着城市温暖,用自律和守礼丈量着文明尺度。正是因为大家恪守文明规范,故崇德之光得以照亮方寸之间,向善之风得以拂遍千秋大地,助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天长。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诚然,各行各业创城工作者们的风采和事迹无法被一一展示,但是他们的努力与付出同样不可或缺,正是这些辛勤忙碌的身影编织成小城天长文明和谐的最美画卷。下一步,天长市将继续加强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鼓励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团结一心、继续努力,描绘文明天长新蓝图,续写添彩千秋新华章!为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贡献力量与智慧!(刘如鹏 张志国 史九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