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教育资源均衡配置 民生工程持续发力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6-05

字体大小 [ ] 打印

  6月4日,天长市二中新校区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挥汗如雨,正在进行风雨操场、图书馆内墙砌筑施工。截止目前,二中新校区初中部、高中部教学楼和学生公寓等10栋楼已完成主体施工,预计今年8月底部分具备条件的教育设施将交付使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心系百姓心声,通过大力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区办学条件,助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后投入2.58亿元,分别在南市区、东市区和高新区精心谋划建设了益智九年制学校、仁和路小学、天长二中新校区、千秋小学等学校,基本解决市区中小学大班额以及就近入学的难题。

  

  

  

  天长市重点工程处将重大建设项目“百日会战”和全国安全生产月行动相结合,引领施工企业在建设过程中比质量、比进度、比安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抢抓二季度黄金施工期,努力扩大工作面,压茬推进,大幅度提高工程建设效率,确保各在建学校早日建成、早日投入使用。

  

  

   

  据了解,天长二中新校区,占地面积约102亩,可容纳48个班,正在实施雨、污水管网和铺装工程,已经完成工程总量60%;益智九年制学校,占地面积约30亩,可容纳27个班,目前已正在实施内外墙装饰工程,已完成70%;仁和路小学,占地面积约60亩,可容纳36个班,已完成总工程量55%;以上3所学校建成后,预计可招收新生4500名左右。(秦骏 陈明 马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