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健身热起来 全民动起来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6-04

字体大小 [ ] 打印

  近日,安徽天长市围绕“健身热起来 全民动起来”这个主题积极打造15分钟健身圈活动,以此为契机带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发展。

  清晨,老年人打太极拳;傍晚,各大公园聚集大批广场舞爱好者;晚上,健走族们则成了公园一景……“这里场地设施很好,我们这些老友们每天早上6:30钟就到这里来打拳、打剑、跑步,每天锻炼以后感觉一天的身体很舒畅,心情很愉悦的。”市民黄先生说。

 

休闲养生太极拳

 

  幸福健身,快乐人生。如今的天长,全民健身已然成为一种“时尚的休闲”,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城市街头、乡村广场随时随处可见市民乐享健身锻炼的情景。全民健身的普及,带来了“健身去哪儿”的短板也日益彰显。近年来,天长市聚焦群众的这一关切,坚持以民为本,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和全省体育强县为契机,不断加大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力度,合力推进城市15分钟健身圈工程建设,逐步解决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的供需矛盾。

 

红草湖湿地体育公园

 

  据悉,根据“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标准,天长市科学布局,统筹推进,充分利用城市金角银边镶嵌式安装13件套健身路径器材,建成健身点51个;在城东、城西方向分别建成了200亩奥林匹克健康公园和1800亩红草湖湿地体育公园;综合利用山、林、园、湖、渠等优势统筹规划建成健身步道180公里;结合公园、绿地建成了6片社会公共足球场地;并吸纳社会资本,利用老旧厂房改造建设体育场馆63个……

 

自行车骑行活动

 

  如今的天长,城区、乡村公益性健身设施已初具规模,并形成网络化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布局,为群众就近健身提供了便利。“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统筹协调大中小型公共体育场馆分时段免费或低收费向市民开放,并深度推进全民健身智慧化发展,让‘人人享有健身设施,全民健身惠及全民’计划在天长得以落地生根。”该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丁兆安 周娟 庄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