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召开全市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6-03

字体大小 [ ] 打印

   “晒亮点、比成绩、找差距、学经验”,5月29日下午,天长市召开全市文明实践“三晒三比”暨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慧琳委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建明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毛在玉主持,市直相关单位、各镇街、社区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建明就现阶段天长市移风易俗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析,他强调,前期全市上下合力,凝聚共识,形成了浓厚氛围,目前主要问题是各地工作进展不平衡,宣传引导还需加强。各级各单位在业务上要围绕问题抓整改,建立常态化管理制度,让好的工作机制落地生根;作风上要克服畏难情绪,讲求真抓实干,杜绝推诿扯皮,不让移风易俗工作流于形式,让好的工作作风振奋人心;方法上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舆情和疑难杂症,做好宣传引导,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作用,部门间双向联动,明确分工,形成合力,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活动让好的工作思路创新推广。各级各单位负责同志要有政治担当和大局意识,本着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为进一步营造向善向好的公序良俗和社会风气,推动全市移风易俗工作朝着常态化方向发展而努力。

 

 

  毛在玉肯定了各单位前一阶段移风易俗攻坚行动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深入推进全市移风易俗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就辖区内移风易俗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铜城镇五灯村农民大舞台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基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管理制度、工作机制、人员职责、活动开展等内容进行详细了解。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天长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三晒三比”暨“移风易俗”专场文艺演出。(刘长荣 李濂 刘如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