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万亩油菜收割忙 农民丰收喜洋洋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5-27

字体大小 [ ] 打印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近日,天长市近万亩油菜花悄悄退出金色舞台,颗粒饱满的油菜荚压弯了油菜枝干,农民们迎来了丰收第一镰,享受油菜籽增产增收带来的喜悦。

 

 

  在天长汊涧镇张营村的一片油菜田里机声隆隆,六台收割机来回穿梭,收割成熟的油菜,一片忙碌的丰收景象。据介绍,今年油菜长势喜人,农民正抓紧时间抢收,确保颗粒归仓。

 

 

  为做好油菜生产工作,确保农民增产增收,天长市大力推广优质、高产、高效的油菜品种,并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油菜生产技术指导服务。通过秋冬短季流转,避免了种植单季稻,引起耕地季节性抛荒,油菜产业已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金种子。

 

 

  同样在天长郑集镇富农家庭农场,两台收割机也在忙碌的工作着,田间地头呈现一派丰收的景象。

 

 

  据悉,今年来,天长市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种植油菜达7000亩,平均亩产预计可达185公斤,比去年增产14万公斤左右,农民预计可增收达45.5万元。  

(陈明 徐晓峰 刘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