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市红十字会开展博爱周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5-07

字体大小 [ ] 打印

    57,天长市红十字会在该市伟业农贸市场广场开展主题为“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的博爱周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散发“三救三献”知识宣传资料,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医务志愿者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义诊活动,并接受健康咨询;疾控中心人员则演示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和“七步洗手法”,提高市民疾病防范意识;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演示的“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两项急救技能更是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市民们积极参与操作练习,不时提出问题,师资们耐心给予解答,奖励性急救包的发放让市民们学习热情高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红十字无偿献血暨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联合蓝天救援队共同开展了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他们用献血来庆祝红十字会这一盛大节日。当日,共有16名志愿者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4900ml,其中有4名献血者还留下8ml血样,加入到中华骨髓库。  (天长市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