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阵父子兵:“中国好人”李宏祥父子并肩战“役”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2-05

字体大小 [ ] 打印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天长市“中国好人”李宏祥父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本色。

  

   近期天气晴朗,气温回升,不少市民不愿继续宅在家,纷纷走出家门。李宏祥发现这种现象后,出于担心发生聚集性感染,立即带队组织志愿者到红草湖湿地公园,向外出散步、游园的市民分发疫情防范宣传单,并劝导他们,在疫情防范的关键时期少出门,不去人群密集区。他的儿子李澍是天长市政协委员,他在市政协委员微信群里反映了这一问题,并建议安排防疫宣传车在公园宣传。市防控指挥部在第一时间吸收并采纳了这这对父子的合理建议,并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自疫情发生后,李宏祥就肩负起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他自发搭建线上捐赠“快通道”,动员家人组建多个微信群,在线组织周边党员群众为武汉疫区捐赠。看着父亲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忙碌着,他的儿子“天长好人”李澍也主动加入进来,帮忙联系协调天长市红十字会、快递公司等,为父亲分担辛苦,并且积极响应捐款,父子二人向市红十字会公布的捐赠账户各捐款1000元。

  

   李宏祥父子一直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努力,在他们的感召下,天长许多爱心人士也纷纷响应,捐资捐款。铜城镇乔田社区的戴飞就拨通了“李二宝热线”,无偿向社会捐赠医用口罩8000枚。

   像这样的爱心人士还有很多,一些中小学生通过父母找到李宏祥将自己的压岁钱捐了出来。李宏祥就像是一座桥梁,把群众的爱心传递到战“疫”一线。(马跃 刘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