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打赢疫情防控战 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1-28

字体大小 [ ]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广大志愿组织和志愿者的心。连日来,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致广大志愿者的倡议书》。天长市文明实践各基层所、站纷纷行动起来,动员广大志愿者特别是文明实践志愿者放弃春节假期的休息,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指挥下,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志愿者们带头参与“卫生防治、知识宣传、应急救助、物资筹集”等志愿服务。发现从武汉回来的人员不按规定居家隔离的,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做好关心关爱防控医疗卫生人员的志愿服务。他们还通过电话随访、入户走访,通过发放和张贴“健康防护科普知识传单”、“致广大市民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大家不聚会不聚餐,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自身做起,配合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些平时在社区威望较高的“五老”志愿者还带头协助党员干部认真排查隐患、主动化解矛盾、积极协助处置突发事件,共同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安全稳定秩序。

  

   

  

    “个人防护方面的知识,我们平时也不懂。多亏了镇上的红马甲们上门来宣传,手把手示范,这才让我们明白了洗手、消毒、佩戴口罩都有学问,马虎不得。”永丰镇民生社区的赵大伯感激地说。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作为志愿者,能够为打赢这场战斗贡献力量,我们感到很光荣。”永丰镇志愿者尤春东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