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2019年春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在天长发布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9-01-18

字体大小 [ ] 打印

  国富民强好盛世,百姓生活谱新篇!元月18日上午,天长市孝子之乡秦栏镇寿昌广场,锣鼓喧天,音乐高亢,“新时代文明实践,构建美好精神家园”、“决胜全面小康,开启新的征程”彩旗随风飘扬,滁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发布暨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市、全国文明城市天长隆重举行。滁州市18家市直单位和天长市18家市直单位在广场设立宣传展台,送科技、送文化、送卫生,向市民开展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

李树部长宣布启动仪式

  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飏,滁州18家市直单位主要领导,天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振文,天长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汪明阳,天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生,天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巧玲,天长市秦栏镇党委书记陶志华,秦栏镇镇长陈香元,滁州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服务典型等榜样人物代表,市县两级“三下乡”成员单位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人员,天长市秦栏镇的广大父老乡亲1000多人齐聚发布会现场。

表彰优秀志愿服务典型代表

“三下乡”捐赠仪式

各级好人参与活动

  发布会在舞蹈《鼓舞盛世》拉开序幕。现场对2018年滁州市“季评十佳”学雷锋16名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17名优秀组织典型,7名优秀项目典型进行隆重表彰;集中发布滁州市2019年度春节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项目187项,天长市102项;天长市秦栏镇镇长陈香元,上台接受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飏代表市“三下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的捐赠。

  随后,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宣布滁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发布暨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正式启动。

文明实践下基层

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开展普法宣传

免费为群众写春联

送科普书下乡

发放《志愿服务条例》

送科技下乡

  一场大型的“奋进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把活动推向高潮,歌曲《大展宏图》,杂技《快乐厨师》,舞蹈《欢聚一堂》《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器乐《山清水秀风光好》轮番上演,面对面为群众送上一台丰富的,群众喜闻乐见文化艺术“大餐”,发布会取得圆满成果。

文艺演出现场

  通过举办这场活动,下一步,滁州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契机,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关键,提升农村文化科技卫生公共服务水平,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广大农民道德文化素质,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

  发布会活动前,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还深入天长市秦栏镇白马村,对安徽好人焦永香进行了年前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天长市文明办 蔚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