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首场“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在基层开讲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9-01-14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是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的重要举措,是理论宣传宣讲工作的创新,为推动理论宣传宣讲进基层,面对面和群众见面。元月12上午, 全省首期“举旗帜·送理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宣讲,走进天长市天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这是天长市首场报告会,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组、天长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百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报告会上,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刘海泉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再出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专题报告。他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从40年改革开放宝贵经验四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改革开放40年取得伟大成就的自豪感,树牢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坚定了为复兴伟业而奋斗的决心。报告会结束后,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凝聚起共同推进改革开放的强大合力,为加快打造文明、和谐、幸福、宜居新天长而努力奋斗。

  据悉,此次“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报告会将持续至2月底。期间,天长市委宣传部、天长市委讲师组将组织10名理论宣讲组成的五个宣讲小分队,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采取“三统一,四结合”的办法,即,统一文稿、统一口径、统一课件,分开宣讲,做到宣讲与当前农村工作相结合,与乡风文明、移风易俗相结合,与身边变化、民生工程相结合,与文明实践相结合。宣讲小分队深入全市180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点开展宣讲活动,着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用“举旗帜、送理论”的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形成“人人学、天天学、处处用”的生动局面。(梁后俊 刘世军 蔚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