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现场推进会在天长召开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11-22

字体大小 [ ] 打印

  11月21日,滁州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现场推进会在天长召开。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天长市领导邓继敢、贺家平、张宏生、王莹,滁州市其他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滁州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现场推进会现场

  滁州、天长市领导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平台按下上线“启动键”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开创新局的一个重大举措,是盘活基层、打牢基础的一项重大改革,是新形势下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民心汇聚力量的创新之举、战略之举。天长市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创新实施了新时代文明实践“2631”工作法,全力打造中部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天长样本”,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调研指导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

  听取永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汇报

  开展一次文化精彩生活活动   

  举办一场讲堂领悟精神宣讲

  李树在会上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是一项全新工作,要坚持试点先行,及时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天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认识深、定位高,思路清、谋划实,力度大、动作快,亮点多、效果好,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形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天长样板”值得全市学习和在全市推广。

  召开一次试点工作专题培训会

  成立实践中心阵地

  永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放式讲堂和宣传墙

  芦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放式讲堂

  就如何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李树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清“重要”,深刻把握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新要求。二要明确任务,明确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切实抓好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任务落实。三要把握关键,在统筹、机制、特色、创新上下功夫,建立形成文明实践工作长效机制。四要注意方法,学深悟透文件精神,把握好目标、问题和效果导向,抓重点树典型,健全激励机制,突出特色亮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创出响当当的品牌。五要加强保障,要切实加强人才、资金和机制等方面的保障,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不断深入。

  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制作一部宣传片 

  活动期间,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天长市委书记邓继敢共同按下了上线启动按钮,标志着全国首家文明实践智慧平台在我市成功上线,与会人员还对实践中心大讲堂正在开展的活动、永丰镇、仁和集镇卢龙社区等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行了实地观摩。(天长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