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天长市文明网!
天长市召开2016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天长文明网发布时间:2016-05-25
  为做好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525日,天长市召开2016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工作。市直相关单位、各镇(街)、各中小学、幼儿园及城市社区相关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史学田主持,该市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吴振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近年来,天长市紧紧围绕中央和省文明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学习教育活动,积极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教育网络,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和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良好局面。

天长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吴振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史学田主持会议

成员单位负责人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握新形势,适应新常态,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开拓创新,加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力度;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构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长效机制。努力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尽快研究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确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明确时间进度和部门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印发了《天长市2016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方案》、《天长市2016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任务分解表》和《天长市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方案》,市教体局、团市委、实验中学、浔河社区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天长市文明办 苗剑飞 肖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