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人社局开展争做文明天长人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4-11

字体大小 [ ] 打印

    文明是城市之魂,道德是立身之本。为扎实推动人社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410,市人社局举办了以“学习朱长海老师先进事迹”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旨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育身边人,争做文明有礼天长人”。

  

  

  活动现场

  本次道德讲堂由机关第二党支部牵头组织,局机关各股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共分为看短片、学模范、诵经典、省自我、谈感悟和作点评六个环节。

  活动中,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中国好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见义勇为最美人物”朱长海老师的优秀事迹短片。局纪检组长向大家宣读了朱长海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报告,并带领大家诵读千古名篇《爱莲说》。

  随后,机关各股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廉政自律、岗位职责、责任担当、爱岗敬业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观后感悟。同时,对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的表现进行反省,反省自己是不是尽职尽责、诚实守信、办事公道、两袖清风。最后局主要领导对大家的发言作了精彩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活动结束中,大家表示,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每个人都受到一次道德的感化、心灵的洗礼。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以“中国好人”朱长海老师先进模范典型为榜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进一步提升人社系统的文明建设水平,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天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人社局  房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