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中学诵经典·颂中华诗文朗诵比赛成功举行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3-21

字体大小 [ ] 打印

  

   320日晚,天长中学2017年“诵经典·颂中华”诗文朗诵比赛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总支副书记为比赛致辞,校团委主持比赛活动。

     

   《少年中国说

    

  《中华少年

    

   《中国梦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参赛选手们标准的普通话、娴熟的朗诵技巧和对作品内容的准确把握让观众们陶醉其中、享受其中。《中华颂》声情并茂,极大地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少年中国说》为观众展现了中华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是赤子向母亲捧出的满腔热血,洪亮的声音齐声诵读《长江之歌》,挥洒豪情,为祖国高歌《我的祖国》,深情朗诵《离骚》《将进酒》《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琵琶行》等让人荡气回肠……诗文内容、朗诵艺术、背景音乐及ppt画面的完美结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诵经典·颂中华”诗文朗诵活动,是“百年追梦,全面小康”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内容之一,旨在通过诵读经典名篇,引导学生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汲取文化经典的丰富营养,培养学生爱国情操、崇高志向、自强人格、诚信品质,激发他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进一步提高全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展示全校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比赛得到了全校学生的广泛参与,各班学生报名积极,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精彩场面连续不断。经过评委老师严格评分,高一(4)班、高一(3)班、高一(12)班、高一(11)班、高一(10)班、高一(19)班荣获一等奖。校办室主任郭少林、政教处主任王梓祥、高一年级副主任蔡永新为获奖班级学生颁奖。优秀选手还将获得“天中之春”音乐会节目主持人选拔参赛资格。(洪兆鳌  马瑞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