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举办道德讲堂让“孝”入青少年头脑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10-09

字体大小 [ ] 打印

  “百善孝为先”,为了让孝老爱亲的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的思想上扎根,109,天长市天长中学举办了孝老爱亲主题道德讲堂,并邀请了“中国好人”、中华最具爱心慈善楷模、校法制副校长李宏祥为全校师生宣讲,全校三千多名师生接受了道德讲堂洗礼。

活动现场

接受孝文化洗礼的青少年

  在宣讲中,李宏祥从重阳节起源以及当今国家的老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孝文化历史过程和传承发扬。李宏祥还结合全国孝子之乡天长秦栏朱寿昌弃官寻母的正面故事和当今社会的一些反面典型,教导学生们做一名孝老爱亲的好少年,通过自己的言行影响他人,在社会上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风气。

  接受洗礼的师生对道德讲堂的内容深感共鸣,纷纷表示,要将“孝”字融入到与亲人、长辈和其他年长者的言行中,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在当代发扬光大。

  孝文化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千年来,一直是华夏儿女精神世界的重要支柱。父母的健康是儿女的幸福,父母的幸福是儿女的心愿,百善孝为先,行孝是善心的体现、爱心的写照、良心的凸现、耐心的考验;行孝也是至高的道德,是做人的风范。天长作为全国孝子之乡,近年来,通过修建孝文化主题广场、举办孝文化展览以及创作演出孝老爱亲的文作品等举措,不断深化孝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水平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取得了良好而深远的社会影响。(刘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