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卫计委、中医院联合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08-15

字体大小 [ ] 打印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812下午,由天长市卫计委、天长市中医院联合主办的“天长市卫计系统道德大讲堂”在市中医院5楼会议室举行,市直医疗机构、市中医院等近百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道德大讲堂,主办单位邀请了我市城市管理治安办主任、“安徽省精神文明标兵”、“全国尊老、助老、敬老先进个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中国好人”李宏祥同志授课。道德大讲堂由市卫计委钱永广副主任主持,活动首先观看了《天下安徽人》李宏祥事迹短片,短片以李宏祥立足岗位不忘做好事,几十年来以雷锋精神为人生的标杆,心系老百姓,把百姓的每一件小事当成天大的事去做,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让在场的全体工作人员深受鼓舞。随后李宏祥同志又为大家讲述了他几十年如一日看望福利院孤残老人视他们为亲人,照顾双目失明的孤寡残疾老人、与残疾人家庭结对帮扶,背着高考残疾学生进考场等生动感人的助残事例,用朴实的语言打动着我们每个人。最后他希望在场的每位工作人员都要热爱自己的岗位,要用我们的付出担当群众健康的守护神,让白衣天使温暖全社会。

  授课结束后,市卫计委钱永广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道德大讲堂既是天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需要,也是文明单位建设的需要;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需要,更是弘扬社会正能量、净化心灵的需要。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各单位要把活动作为提升干部职工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的有力抓手,通过学做身边人、干好本职事,使全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净化心灵,提升素养,不断巩固和提升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的文明形象。